当前位置:

祁阳:长虹街道“三线合一”打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伍孝雄 长纪 瑞琦 编辑:宋沛珊 2017-12-06 15: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通讯员 伍孝雄 长纪 瑞琦)今年来,湖南省祁阳县长虹街道纪工委紧盯村级干部这一群体,通过宣传教育、建章立制、狠抓重点等“三线”并举,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宣传教育明“底线”。在各村(社区)切实开展好“5·10”思廉日、“七一”党课、每月25日“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诱惑,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件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达到警钟长鸣。

  建章立制划“红线”。针对村级干部利用村级转移支付资金乱开支等问题。街道各村(社区)逐渐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支出票据的审批权限,建立健全《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力争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全面实施“村级零招待费”制度,推行“村账镇代管”制度,规范村级财务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村级干部的日常管理。

  明确重点筑“防线”。街道纪工委密切关注村干部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及退出、精准扶贫政策享受、惠农资金发放、低保评定、农村换届选举等重点领域存在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等问题。重点打击侵占挪用集体财产、垄断集体资源、谋取非法利益的村级腐败分子。

  长虹街道纪工委初步完成了对村级干部的监督、管理,让广大村级干部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碰”,有效破解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逐步铲除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现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