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今年来发现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39个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郴州市纪委 编辑:宋沛珊 2017-12-08 14: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1日-24日,郴州市纪委组织11县市区纪委共44人,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交叉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全市2016年度涉农、扶贫、民生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全市2016年度扶贫资金及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巡察中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

  今年以来,郴州市纪委大力推行集中查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集中约谈一批、公开通报一批“四个一批”举措,严查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微腐败”问题,斩断伸向涉农、扶贫、民生资金财物的“黑手”,一刻不停歇地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11月,全市累计发现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239个,受理举报125件,立案257件,处理346人。

  市纪委联合市扶贫办深入4个贫困县开展专项督查,通报问题7类,提出整改意见28条,督办调查取证不充分、精准扶贫不精准等具体问题线索13个。

  在扶贫专项整治中,郴州市不仅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还加大力度查处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今年1-11月,全市各地采取明查暗访、入户走访、突击查访、电视问政等形式,严查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不务实等问题,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立案86起,结案62起,问责299人。

  “下阶段,郴州市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个不能有”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胆敢向扶贫资金项目动脑筋、下黑手的问题严惩不贷。”郴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郴州市纪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