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三湘e监督”成扶贫“掌中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柯成 编辑:陈珏 2017-12-13 14: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柯成)“现在只要打开这个公众号,输入身份证号码登录就可以查到我到底享受了些什么惠民政策,资金到账了没有。”近日,常德市桃源县西安镇磨子坪村村民李某某一边滑动着手机,一边说道。“这就是‘掌中宝’啊,让咱老百姓心里有一本‘明白账’”。

  村民李某某口中的“掌中宝”,实为“三湘e监督”监管系统大数据平台微信公众号,是今年省纪委在全省推行的“互联网+监督”新模式,平台集合了民生资金项目数据、村级财务收支数据和部门基础比对数据,有助于群众精准发现问题。

  西安镇按照上级要求,紧扣“阳光透明监管”目标定位,以资金管理为核心主线,对全镇各村居2017年来的资金信息进行了录入。目前,西安镇监管系统已按时完成数据库建设,采集率达100%。以往,村居的财务都要半年才在公示栏张贴一次,且都很笼统,群众也看不懂账目明细。现在,通过“三湘e监督”平台,各项账目清清楚楚,村民们只要打开手机,就可以随时查看任何一笔账目。

  西安镇纪委书记刘涛介绍:“‘互联网+监督’平台的使用,让每位群众都成为监督员,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从而降低了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出现的可能性,还干部一个清白,给群众一个交代。”

  下一步,西安镇将继续以扶贫重点乡镇为定位,打好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问题线索搜集等等一系列“组合拳”,坚决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为脱贫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