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精准扶贫结硕果 芒果生活一县一品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董文琴 编辑:宋沛珊 2017-12-25 14: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董文琴)12月23日,花垣县政府携手快乐购芒果生活,发起中国原产·花垣十八洞黄金猕猴桃大直播,既是一次十八洞精准扶贫的成果汇报,也是《中国原产·一县一品》栏目2017年的收官之作。

花垣县政府携手快乐购芒果生活,发起中国原产·花垣十八洞黄金猕猴桃大直播。

  精准扶贫策源地结硕果 花垣十八洞脱贫致富新产业

  湘西花垣十八洞村,群山环绕的湘西苗寨,这里有225户939人,人均耕地却仅0.83亩。而耕地以山地为主,农耕条件很差,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十八洞村人因地制宜,在十八洞村境内流转100亩土地建设精品猕猴桃示范基地,后又在花垣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流转土地900亩,创办了十八洞村最大的产业项目1000亩猕猴桃产业园,农户以入股的方式受益。

十八洞村黄金猕猴桃现场直播。

  十八洞村地处天然氧吧富硒区,纬度、海拔、气温和土壤都非常适宜猕猴桃生长。为了种出最好的猕猴桃,产业园请来中科院猕猴桃专家钟彩虹,推广种植最新培育的品种“金梅”。通过标准化建园、精细化管护等现代农业科技的运用,出产的果子品质出奇地好。今年以来,检验检疫部门4次分别在猕猴桃不同成熟阶段取样,进行多项严苛检测,237项质量指标全部合格,远超出口标准。

  花垣十八栋黄金猕猴桃产业,俨然已成为这里225户果农5年来“精准扶贫”最重要的答卷。

  现场直播:十八洞村“精准扶贫”高分答卷 芒果生活一县一品年度完美收官

黄金猕猴桃首次大规模成熟上市。

  2年辛勤筹备,3年精心栽培,今年是黄金猕猴桃首次大规模成熟上市。尽管品质上佳,但是打开销售渠道、做出品牌让市场接受,是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此外,如何提高产品价格价值,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精品农业,让十八洞村民的脱贫致富路快马加鞭,也急需破题。

  12月23日,快乐购芒果生活以一场“中国原产·花垣十八洞黄金猕猴桃大直播”,拉开花垣十八洞黄金猕猴桃的热卖序幕。

  在黄金猕猴桃的产地花垣十八洞,碧水青山、紫霞湖畔,花垣十八洞的风景、民俗,黄金猕猴桃台前幕后的故事,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鲜活真实地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电视+互联网的双屏互动,电视、手机、网络等多平台的同时直播,令黄金猕猴桃迅速成为当日电商最大爆品之一。仅直播2小时,就销售了3万斤黄金猕猴桃。

  而除了直接打开销售渠道,借助快乐购芒果生活媒体传播的广度和深度,花垣十八洞黄金猕猴桃的品牌得以在全国唱响,品牌知名度、信誉度在用户心中打下良好基础。这一状况将间接带动湘西农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实现单一产品带动整个产业,实现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