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首批贫困户喜迁新居迎新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敏 通讯员 王翟 陈太仰 编辑:陈珏 2018-01-02 09: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12月31日,衡南县三塘镇举行了易地搬迁洲市村甘冲集中安置点“交钥匙”入住仪式。

  红网时刻1月1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王敏 通讯员 王翟 陈太仰)“感谢党和政府!今年可以在新家里面过年啦!”2017年12月31日,湖南省衡南县三塘镇洲市村甘冲组,贫困户王祖德激动地从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手里接过新居的钥匙,他成为衡南县首批14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一员。

  当天,衡南县三塘镇举行了易地搬迁洲市村甘冲集中安置点“交钥匙”入住仪式,并开展了“六送”活动,即送新房钥匙、送棉被、送米、送油、送对联、送礼花。

  在甘冲安置点,记者看到,安置点建设标准很高,一栋栋安置房和“小洋房”一般,宽敞的大坪外配备了一排健身器材,水泥道路直通村组公路,走进搬迁的新居,只见房屋装修一新,布局合理,水、电、家具、家电等一应俱全。

  衡南县共有21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任务,均由当地与湖南省建工集团共同建设。为让贫困户早日住进新居,衡南县一直把易地搬迁工作作为全县重要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解决项目施工中的困难,综合运用好集中、分散安置的方式,根据贫困户自身条件,将贫困户安置点布局在交通便利、就业方便的中心村周边,确保贫困户搬得出、有事做、能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