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业工作会议部署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刘勇 编辑:宋沛珊 2018-01-19 10: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张尚武 刘勇 通讯员 王泽华)全省农业工作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会议提出,2018年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融合发展、高效发展。

  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场需求发展生产,大力发展高档优质稻、再生稻和特色旱杂粮,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推动生猪养殖向湘西、湘南等环境容量大的地区转移,大力发展牛羊等草食牧业及名优特水产养殖。以品种优良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监管法治化为抓手,坚持走质量兴农之路。

  从2018年起,我省将实施“一县一特”战略,每个县主要支持发展1个特色农业产业,避免同质化竞争,向特色要效益。同时,继续推进三产融合和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发展精细农业生产,坚持效益优先,促进农民增收。

  坚持绿色发展,把该降的降下来,该利用的利用好。在长株潭地区实施休耕试点,轮作100万亩、调整结构60万亩,降低耕地利用强度。继续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继续狠抓秸秆综合利用、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扎实开展耕地质量检测和调查评价,对衡阳、岳阳、常德、益阳等7个市州的耕地进行全域详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