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商扶贫活动走进省直机关食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宋沛珊 2018-01-19 15:1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刘怡斌)近日,由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网上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商扶贫——城步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在省商务厅机关食堂前坪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李心球带领机关干部参与了扫码购买农产品,用行动践行了消费扶贫理念。

  在活动现场,推广人员向机关干部介绍了城步县的苗香梨、乌骨鸡、玉兰片、青钱柳茶、冬笋等20余种特色农产品。商务部选派挂职扶贫干部,城步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凯在现场做起了城步农产品代言人,向消费者大力推广城步农产品。城步的玉兰片、乌骨鸡、苗香梨、红薯干等农产品深受机关干部喜欢。

  网上供销社创新电商扶贫模式,首创电商扶贫进省直机关食堂活动。线下,在省直各机关食堂宣传推广贫困县域农产品;线上,则利用湖南电商扶贫小店、网供优选、网供社区等平台发布贫困县域农产品信息,从而将农产品直接对接到消费者群中,打造了消费扶贫新形态,实现了“点对点”的精准扶贫。

  自开展电商扶贫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围绕解决“农产品进城”的痛点,探索“电商扶贫”新模式,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省商务厅、省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重点抓好精准对接扶贫对象、整合与开发网销产品、推进电商扶贫特产专区线上线下结合等工作。

  城步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全省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依托城步现有产业优势,将重点产品定位南山牧业为代表的奶业、竹木深加工业、青钱柳产业,打造城步苗香梨、大木山杨梅、南山萝卜等特色农产品。扶持一批有发展前景的农特产品种养大户和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加速实现特色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