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1160余万元爱心款物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宋沛珊 2018-01-23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由市委统战部、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长沙市社会扶贫——2018年春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在宁乡市横市镇举行。首批长沙特困家庭代表现场收到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即日起,总价值1160余万元的爱心款物将陆续发往全市9个区县(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中,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广宇出席。

  今年“博爱送万家”活动筹集的爱心款物主要包括:红十字友阿公益资金100万元,湖南华源鑫庆医药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512万元物资以及上级红会下拨和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自筹的爱心款和爱心物资,用于全市困难群众春节慰问。旅美华侨团捐款30万元,指定用于救助宁乡市横市镇水灾倒房户;市委统战部、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发起“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捐赠活动,为6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筹措爱心款460多万元。

  陈中表示,“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一项感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民心工程,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弱有所扶”的具体行动。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站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汇集更多爱心、动员更多资源、整合更多力量,把这件好事做得更好,把这件实事办得更实,努力让困难群众都过上美好生活。仪式结束后,陈中深入横市镇4户困难群众家中走访,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