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贫困需求成功对接量居全国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宋沛珊 2018-01-23 17: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2017年社会扶贫年度数据显示

  湖南贫困需求成功对接量居全国首位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奉永成)1月22日,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了2017年湖南省社会扶贫年度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省贫困需求成功对接累计总量为906059起,贫困需求成功对接量在全国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省份中位居首位。其中,医疗帮扶占比最高,达53.26%。

  2016年10月16日,中国社会扶贫网正式开通,我省被列为中国社会扶贫网首批试点省,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2017年,全省爱心用户新增注册3446347户,其中益阳市、娄底市、株洲市、永州市贫困需求对接率均超过70%。

  2017年12月19日,怀化市中方县新建镇康龙村贫困户杨安吉女儿在放学路上发生车祸,听从帮扶责任人建议,杨安吉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发布寻求帮扶信息。信息发布后,仅两天时间,就收到了598份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和鼓励。

  据“中国社会扶贫网”统计,2017年,在我省扶贫物品帮扶清单中,日用品、电器和服装需求量最大,数码产品(以智能手机为主)也成为贫困户的主要需求之一。在助学帮扶、医疗帮扶、民生工程三大类需求对接占比中,医疗帮扶占比最高,达53.2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