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同心乡村”西岭坳迎来了“帮扶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福华 袁重华 编辑:宋沛珊 2018-01-24 15: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福华 袁重华)“村里的光伏发电了,真好啊!多亏了上级领导的关心”。1月23日,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春明一行刚到石鼓源乡西岭坳村,就被村民邓检宝撞了个正着,“有了领导的关怀,我们脱贫更有了希望”。

  虽然寒气逼人,但何春明一行依旧能感受到村民们的热情。大家一路看一边听取该村“同心乡村”创建工作汇报。

  “村里综合服务平台前不久通过了区里的验收,目前正常运行。”西岭坳村第一支书孙超介绍说:“投资900万元占地200亩的'同心帮扶'项目——光伏发电项目已经实现并网发电,仅此一项年收益将超过111.35万元,整村脱贫毫无悬念。”

  金洞管理区石鼓源乡西岭坳村共有14个村民小组1350人,其中贫困户就有85户302人,约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它是2017年全市“同心乡村”创建村,该村在统战部门和统战人士的对接帮扶下,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农田水利设施相继建成;扶贫产业兴旺,仙草、油葵、再生稻喜获丰收,大棚蔬菜增收明显,光伏发电推进顺利。

  何春明对西岭坳村“同心乡村”创建工作十分满意,“同心对接帮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精准扶贫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让群众看到希望,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临别之际,何春明的话犹如一粒“定心丸”,点燃了村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也铺就了西岭坳村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