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高马山启动“茶园主招募计划”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宋沛珊 2018-01-25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月23日,益阳市高马山农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竣工庆典在安化县经开区举行。这标志着500亩拥有林权证的高山生态茶园“园主招募计划”启动。

  2014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农村土地改革实行三权分置,安化高马二溪村人黄庆祖把握住了这一机遇。他租下了荒废的山林近4000亩,开辟新茶园,并邀请全国各地热爱高马山茶的茶人一起共建茶园,共享茶园收益,达到茶农、厂家、茶人的共赢。

  因为拥有林权证,认养茶园的人可以安心拥有茶园30年。这正是三权分置带来的法律保证。农村的土地活了起来。农民除了土地租金,还转身成为“工人”,他们不用出门打工,靠采摘、管培、茶叶加工可获得稳定收益。企业获得稳定的茶园与产品质量,以及稳定的经销与收藏人群。而茶园认养人,以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代价,获得了真正的高马纯料黑茶。

  黄庆祖是高级制茶师,也是安化田庄乡联合支部书记、扶贫带头人。他利用乡规民约,倡导全村不施农药化肥,不打除草剂,自己带头开辟有机茶园,也带领高马山全部茶叶建立生态标准,并为高马山黑茶建立优质黑茶标杆。

  从茶园建设,茶叶种植,黑茶加工,电子商务,茶文化旅游,这一茶产业链条,带动了当地数千劳力。未来,除了茶叶生产、茶园认养,高马山还将发展茶旅、茶养生庄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