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改造农村危房逾15万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洪政 2018-02-04 15: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2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周琳)今天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农村危房改造为抓手,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全省将改造危房15万户以上,16个脱贫摘帽县要全部完成改造,其他县要完成50%的存量。

  省住建厅提出,今年将加强调度督查,委托第三方开展存量核查,召开危改问题整改会,对存在水分的市县坚决通报问责、减扣指标、降低补助。各地要全面推进C类危房加固改造,扎实核查存量,做到对象精准,不漏一户,不过度鉴定,加大资金配套和整合力度,实施差异化补助,兜底保障深度贫困户。

  2017年我省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8.64万户,完成率144%;争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7.64亿元,位列全国第四。我省全面推进C级危房加固改造,并在全国率先制定加固改造专项方案和技术导则,得到住建部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