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电商扶贫乡村行走进洪家关白族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小庆 编辑:宋沛珊 2018-02-06 14: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打糍粑图。

吃扯糖图。

  红网时刻2月6日讯(桑植分站实习记者 郑小庆 通讯员 侯先华)为协助政府打造“一县一品”战略的实施,支持县域优秀农产品顺利进城,2月4日,桑植县电商扶贫乡村行走进洪家关白族乡,打造以“杀年猪、赶年味,城乡同过欢乐年”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长沙市高新区、岳麓区等20个小区的业主代表和电商平台代表品尝了独具特色的白族三道茶,欣赏了桑植民歌、地虎凳、九子鞭、仗鼓舞等民俗表演。随后,乡滋味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洪家关白族乡政府签订了100万的精准扶贫户农产品销售战略合作合同。

  在商品展示区,来自乡滋味土特产、万宝山茶叶等公司的桑植白茶、土家腊肉等商品吸引不少客户的眼球,客户纷纷上前咨询购买。除了购买年货,现场还可以品尝白族民俗风味小吃炒炒米、炸油粑粑、扯糖,观看杀年猪,吃土家族杀猪饭,亲身体验不一样的乡村风情。不少业主代表和电商平台还现场认购了贫困户自养的娃娃鱼、蜂蜜、白茶、湘西黑猪和黄牛。同时,活动还通过网络直播年货文化节现场,让城市居民了解白族文化特色,体验白族同胞的年味。

  活动将到持续到2月底,预计可带动当地100万元的农特产品销售。

  近年来,我县加速实施“一县一品”战略,支持县域优秀农产品进城,并打通销售与配送的最后一公里,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搭上了“电商快车”,逐渐进入城市餐桌,也有效带动了贫困户精准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