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以活动为纽带促文艺繁荣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提茂 编辑:宋沛珊 2018-02-06 15: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6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蒋晓斌)2月5日,新田县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中国光大集团扶贫工作队、县总工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贯彻十九大,决胜攻坚战”迎春书画展结束,本次展览采取巡回展出,前后半个月约一万人观展,展现了全县干部群众投身脱贫攻坚、共建小康新田的生动实践。

  2017年以来,新田县文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围绕中心求发展,发挥优势搞服务”的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促使文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文艺发展呈现出焕然一新的局面。2017年,新田县文联大胆创新方式,在新圩镇上坪村主举办了“田园墨香”迎春书画展,这是首次以村级为主举办书画展,出自上坪村村民具有浓郁乡土气息和鲜明时代特征的书画作品深受好评。同时,县文联还举办了传承家风征文、“大美新田”美术、摄影,三县(冷水滩、祁阳、新田)戏曲联谊、纪念建军90周年书画展、扶贫书画展等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促使文联会员创作热情高涨,创作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并获殊荣。2017年,县京剧家协会自编自演的《接风宴》荣获“湖南省第六届京剧票友艺术节最高荣誉——“先进票房奖”;县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昕的行书作品《东升农场采风自作诗八首》入展“第三届湖南省国家公务员书法”大赛,其创作的书法作品在《中国楹联报》专版刊发。赵红萍行书《毛主席诗词节录》入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展;何一飞小说《绝鉴》荣获“浩然文学奖”;中国作协《小说选刊》转载了何一飞的《太阳一族》和陈艳芳的《太平街》;郑时仁摄影作品《雨后彩虹》入围第十届PSAchina国际摄影大赛“画意彩色组风光主题”。刘贵雄摄影作品《手机摄影一日一图专题展》入选并参展2017年第十七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赛;县音乐家协会获评2016年度“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系统先进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