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州门司镇举行“寻味•乡愁”年货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丽萍 吴芋莹 编辑:宋沛珊 2018-02-09 16: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上午,资兴市州门司镇举行第五届”寻味•乡愁”年货节。

来自兴宁镇坪石村的姐姐樊芝和妹妹樊惠,趁着寒假,在年货节上卖干鱼和橘子。

一家三口在拥挤的人群中,父亲肩扛着孩子,母亲紧随其后, 其乐融融的样子,尽显温馨年味。

胡晓莉来到年货会现场首先淘了一袋东江鱼,她说这次年货节类别丰富,有点挑花眼了。

  红网时刻郴州2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 实习生 吴芋莹)今天是农历12月23日,正是我国北方地区的小年,明天就是部分南方地区的小年,小年意味着家家户户到了开始备年货、剪窗花、写春联的时候了。今天上午,素有资兴市“山珍交易平台小镇”之称的州门司镇在镇农贸市场举行第五届”寻味•乡愁”年货节,来自郴州、资兴及邻近县市的近万市民来到这里采购别具地方特色的年货,体验当地特色年俗文化。

年货节上,工作人员秀春字剪纸。

州门司原生态土蜂蜜倍受欢迎。

州门司水南村贫困户黄红香也从家里带来了100多斤腊肉和葛根,一上午就卖了2000多元。

  早上8点,州门司镇集市上浓郁的年味儿开始弥漫,60多个展位近200个“展商”陆续就位。摆摊的“展商”大多来自州门司本地及周边乡镇邻村的村民,其中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电商、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地打工回家过年的年轻人,也有帮着父母看管摊位的90后学生。蕨根粉、干鸭、蜂蜜、茶油、香菇、腊肉、羊肉、黄牛肉、糯米糍粑等资兴本土特产是这次年货节的热销产品。

州门司镇横丘村的年轻小伙子何勇一上午就卖了1200多个糯米糍粑。

  各色各样的特色小吃名单里,最吸引游客的还是热乎乎的糯米糍粑,游客们边吃边打包。“参加这一届的年货节比往年的人更多,我们一上午就卖了1200多个糯米糍粑。”来自州门司镇横丘村的年轻小伙子何勇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州门司年货节,去年年货节一上午卖了1000多个糯米糍粑让他尝到了甜头,今年他又和五个村民合伙摆摊,搭起两口油锅同时炸糍粑。“忙得停不下来,根本不够卖!”何勇开心地说。

民俗活动现场抖糍粑,游客积极参与。

现场20多位书法家为村民书写了近500多副对联。

  上午9点,活动现场已经人山人海,一边是舞龙、广场舞等精彩节目表演,一边是送春联、剪窗花、抖糍粑等民俗文化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上联:山环水绕好地方,下联:渔歌樵唱美村庄,横批:幸福家园。”“上联:金鸡献瑞福满堂,下联:神犬迎春奔小康,横批:安居乐业”资兴市书法家冯国强结合资兴特色、精准扶贫、奔小康等元素创作了30多副对联,现场20多位书法家为村民书写了近500多副对联。

村民、游客开心淘年货。

  近年来,州门司镇政府围绕建设“山珍交易平台小镇”这一定位和目标,引导农户利用自身的生态优势、区位特点,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形成了以波水片区生态米、禾花鱼、茶油,兰市片区水果、葛根,彭市片区茶叶、茭白,州门司片区东江梨、烟坪片区缓季节西瓜为主的“五个特色产业片区”。通过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活动现场,资兴市聚乡味电商公司与15户贫困户签约,拓宽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及群众增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