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为贫困生资助全覆盖“补天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肖洋桂 编辑:宋沛珊 2018-03-13 16:13: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2日讯(记者 周勇军 肖洋桂 通讯员 覃业彦 唐纯党)3月10日至11日,石门县5000余名教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走村串寨、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家访,同时肩负进一步核实贫困家庭学生“底子”的重任。这是该县落实教育精准扶贫——贫困生资助全覆盖“补天窗”的举措之一。

  石门县把“贫困生资助全覆盖”作为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来落实,坚持“资助全覆盖、同一学期不重复资助、全县平衡统筹”的原则,资助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学生以及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孤儿)学生4类对象。除了落实国家“奖、贷、助、补、免”政策资助外,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不符合国家资助政策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同标资助,补齐非寄宿的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能享受有关生活补助的政策“天窗”,还增加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宿生补助交通费、教辅材料费等资助项目。资金来源以县财政预算为主,另外还整合县教育基金会等社会组织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资金。

  去年,该县共发放“补天窗”政策资金853万元,惠及学生106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0157人。今年,仅县财政预算“补天窗”政策资金就达6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