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玉潭街道:深山结远亲 精准扶贫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喻冠男 胡喜强 编辑:洪政 2018-03-24 09: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68名责任人与扶贫对象进行“一对一帮扶”。

入户进行登记。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喻冠男 胡喜强)3月23日,湖南省宁乡市玉潭街道68名参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责任人,赴沩山乡与沩山社区、沩水源村,与68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一次集中见面,并逐户开展走访帮扶活动,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因户商定帮扶计划。

  沩山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得小今年52岁,因患有腰椎间盘突出、肾结石、肾积水等多种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其妻子多年前患癌症去世。杨得小上有95岁的母亲需要照料,下有就读高二的女儿,一家三口居住在没有进行任何装修的简易楼房内。在详细了解杨得小的家庭情况后,玉潭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潮鼓励他一定要振奋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养好身体,并承诺将会从杨得小治病、就业、女儿就学等方面给予帮扶,力争让他们一家的生活状况逐渐好转。

  每到一处,帮扶干部们都与结对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记录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致贫原因等,并现场为其脱贫致富支招。

  王海潮说:“玉潭街道的初步想法,一是全面走访,掌握情况,落实一户一策;二是稳步推进,已脱贫的巩固成果,实现逐步富裕,没有脱贫的要迅速增加收入,加快脱贫步伐。”

  沩山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为民、务实、善诚、笃行的工作理念,在新三年的脱贫攻坚战中,将进一步做好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继续坚持并不断完善产业、就业、爱心助跑三大扶贫举措,展示困难群众自强不息、乡村干部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