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宣传显担当 砥砺奋进再战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洪政 2018-03-29 11: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接力帮卖滞销杨梅,村支书一天接到500个求购电话。

  “宣传好扶贫也是一种扶贫。”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湖南媒体人从未缺席。他们坚守宣传阵地,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精准扶贫的点点滴滴,向大众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报道脱贫攻坚任务进程,揭示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推进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懈努力。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脱贫攻坚不仅是政府应有的责任,也关系到全社会的切身利益。贫困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短板,如果不解决贫困问题、不消灭贫困人口,那就会拖延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影响到中国梦的建设完成。坚决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绝对不能让一个人掉队,在这场伟大的战役里,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度外,媒体亦有责任去记录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有义务主动承担起宣传报道工作,吹响消灭贫困的嘹亮号角。

  2017年,中央和湖南省内主流媒体全年报道脱贫攻坚的稿件达12000多篇,一篇篇重磅文章、一幅幅精美照片、一件件温情作品,释放的是媒体人的大爱,展现的是责任担当。湖南日报、湖南广电、湖南红网三大媒体集团,合力打造了“精准扶贫在三湘”这一跨平台、全业态的全媒体扶贫宣传报道栏目,长流水、不断线,集中聚焦和反映扶贫成就、挖掘扶贫典型、推广扶贫经验、鼓舞脱贫斗志。

  “把精准扶贫装进报纸版面、电视镜头、网络平台、广告栏目,让‘人民有所呼、宣传有所应’成为了一种宣传自觉和担当!点赞!”湖南媒体通力合作、开拓创新宣传精准扶贫工作的努力,获得众多网友的认可,也为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宣传就是力量,笔杆子也是生产力。经过湖南媒体的深入挖掘报道,谢运良、李飞龙、沈绿叶、王安全、谢玉辉、陈建波等一大批先进扶贫人物事迹,得以展示在全体民众面前,让全社会看到脱贫攻坚的希望之光。宣传不仅记录下脱贫成绩,更是在传播脱贫经验,让其他贫困人口借鉴学习,掌握适宜自己的脱贫方法。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媒体不能缺位。在信息化时代,媒体拥有独特的信息资源优势,庞大的信息传播网络,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方针政策,掌握各方市场信息数据,散播各种新闻信息。湖南洞口县黄桥镇石狮村4万斤杨梅滞销,红网等媒体接力帮卖滞销杨梅,报道一经发布,第二天500个电话买走3.6万斤杨梅,农户喜笑颜开。媒体主动对接帮扶贫困户,将传播力转化成市场力,其效力由此可见一斑。

  扶贫不仅要让产业兴旺,口袋充实,还要搞“文化扶贫”,让脑袋也充实起来,扶起民众精气神,让贫困人口摆脱等靠救的落后思想,烙上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自主独立的脱贫致富精神印记,从而避免返贫现象。在“文化扶贫”方面,媒体有着强大的内容优势。2017年,全省以“送戏下乡”“演艺惠民”“志愿服务”等形式进行各类演出达5.55万余场,惠及群众2443万人次,演出地点覆盖全省每个贫困县、贫困村。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首提精准扶贫近5年来,湖南宣传战线恪尽职守,全面配合各级政府部门,积极深入各地基层,助力湖南精准扶贫工作,结出累累宣传硕果。展望未来,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时刻,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