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梨园盛开“幸福致富“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林 付平 王媛媛 编辑:洪政 2018-03-31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林 付平 记者 王媛媛)阳春三月芳草绿,漫山梨树竞芬芳。近日,在洪江市岔头乡繁溪村金秋梨园里,梨园主人杨有良和当地10余位村民正忙着给梨树掐花疏枝,大家有说有笑,幸福的笑容如同盛开的梨花。

    57岁的杨有良是当地有名的种梨大户,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学种金秋梨。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自己的努力下,他从一个种梨门外汉变成了如今的农技师,梨园面积从30亩扩展到300余亩,2017年纯收入30多万元,今年预计达40多万元。

  “不要小看这梨园,它帮助了村里10多位贫困户脱贫,去年光支付村民工资就有20多万元!”随行的繁溪村村支书向卫东说。

  杨有良是洪江市科技示范户,他无偿向村民提供金秋梨苗木和栽培技术。在他的带动下,该村金秋梨种植户增加到40余户,面积扩大到700多亩,村民光在梨园的务工收入每年就增加40万余元。

  为了充分发挥梨园示范带动作用,2012年,杨有良在洪江市委、市政府及岔头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申请到国土开发项目资金100万余元,修建了一条长约5公里的通往梨园的路,彻底解决了金秋梨的运输问题。

  “没有政府的帮助,就没有梨园发展的今天。再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更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面对村支书的点赞,杨有良如是说。

  为了提高金秋梨品质,杨有良带头成立了鑫辉林果专业合作社,组织全村果农实行金秋梨无公害管理,统一技术指导。该村出产的黔阳金秋梨除了肉质白、脆、嫩、细外,含糖量高达14度至16度,远销长沙、广州等地,收购价涨到3.2-4元/公斤,对外批发价格则上涨到4-6元/公斤,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在梨园中疏花的蒲满妹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杨有良的帮助下,2017年实现脱贫出列。“金秋梨好卖,我们在梨园做事的工资也高了,去年光挣的工钱就有1万多元。”蒲满妹高兴地说。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将利用这一时机,带动更多的村民栽种金秋梨,抱团发展,共同把黔阳金秋梨做大做强,同时大力发展梨花观光、梨果采摘产业,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杨有良告诉记者。

  融融春日下,村民们怡然自得的笑脸和洁白似雪的梨花相映生辉,构成了一幅生动美丽的梨园幸福图!记者相信,在当地政府的带领下,杨有良的共同富裕梦一定会实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