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小店”上线 “靖州味道”上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杰华 通讯员 刘杰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16 1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刘杰)木洞杨梅、苗家腌鱼、夏乡蜜饯……一部手机、一张本人身份证、十几分钟,扶贫队长张绪高的“扶贫小店”就上线了,满满的都是“靖州味道”。4月13日,“湖南电商扶贫小店”上线推广培训班在靖州举办,现场即开通上线30多家扶贫小店。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由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农委、省食药监局等部门联合力推,基于微信平台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

  该平台可“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自产生活用品等,具有模式创新、用户使用门槛低、容易推广等特点,利用社交媒体的推广优势,与国家电商精准扶贫政策有机结合,助推贫困村农特产品上行,着力解决全省贫困乡村农特产品销售难题,是目前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脱贫的有效途径。

  工作人员介绍,在扶贫小店平台开店的农户或代销者免收开店费,同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贫困村村民也免收交易服务费。

  “这一次,特色美味的‘靖州味道’将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走入千家万户。”靖州县经信科技和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刘杰表示,“我们将致力于把‘扶贫小店’打造为靖州特色农产品的展示窗口、旅游购物的信任平台、新型零售的示范项目,让广大消费者在网上就能直接购买到物美价廉的‘靖州味道’。”

  近年来,靖州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建立健全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体系,设立电子商务专项扶持资金,布局电子商务孵化创业园,通过开展电商培训,培养了一批电商能手。目前,靖州县已发展电商个体户5000多家,开设网店500余家,电子商务从业人数1.6万余人,杨梅、茯苓、山核桃、雕花蜜饯、农家腊肉、野生鱼虾、野生灵芝等各种本地特色生态农副产品,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上天出海”“一网飘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