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龙瑶幽谷: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通讯员 贺上升 陈金贵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19 09: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6日,隆回县龙瑶幽谷花卉生态观光园里,樱花、海棠花、杜鹃花次第开放,引来大批游人。当天,隆回县文联在此组织采风活动,并将龙瑶幽谷定为“文艺创作基地”。

  龙瑶幽谷地处隆回县北部,这一带生态、文化资源丰富,雪峰山脉在此绵延,花瑶、魏源故居、旺溪瀑布、司门前温泉连线成片,具有很高的旅游开发价值。但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有效开发。

  2016年9月,龙瑶幽谷花卉生态观光园在白马山国有林场启动建设,是邵阳市“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落地项目。项目占地3000余亩,主要基于当地花瑶民俗风情、旺溪瀑布群等文化、生态资源,规划建设紫藤走廊、樱花谷、海棠谷、红枫谷、杜鹃谷、熏衣草谷、合欢谷等主题景点,最终建成集餐饮、垂钓、休闲、游乐、生态康养、亲子娱乐、户外拓展、自驾游营地于一体的多功能景区。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8亿元,种下的部分花卉开始开花,大批游人慕名而来。预计明年5月开园,年接待旅客100万人次以上。

  项目启动以来,周边100多人进园当上了“工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占60%以上,一日三餐全包,每人月收入3000元至4000元不等。从2016年9月至今,已累计为务工人员发放工资近300万元,逐步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

  “现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把绿水青山保护好、开发好,让它变成‘金山银山’,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端上生态‘金饭碗’。”项目投资人宁佐升说。

  宁佐升告诉记者,景区建成后,将采取“公司+旅游+农户+扶贫”的运作模式,通过旅游观光带动绿色种养、商贸物流,发展农家乐、农耕体验、花瑶民俗体验等,可解决1000名以上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