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一张特殊的扶贫保障单 为贫困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陆意 朱羚瑜 谭倩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4-25 15: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江村扶贫工作队收到了一面写有“帮扶结对动真情,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

  红网时刻衡阳4月24日讯(通讯员 陆意 朱羚瑜 记者 谭倩)近日,衡阳市蒸湘区雨母山镇临江村贫困户左华桂将一面写有“帮扶结对动真情,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送给了临江村扶贫工作队,对蒸湘区委、区政府以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表示真诚的感谢。

  原来,今年3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临江村贫困户封其俊意外身亡。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封其俊的死亡对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其妻左华桂加上2个女儿都患有残疾,均无劳动能力。得知这件事的发生后,该区扶贫办和临江村扶贫工作队想到了区里为贫困户专门购买的“扶贫特惠保”保险,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保险公司接案后,因考虑到封其俊家庭情况的特殊性,迅速开辟了绿色服务通道,按照最高赔付标准予以赔偿,很快5万元赔偿金打到了左华桂的银行账号上。

  蒸湘区“扶贫特惠保”保险费用由当地财政出90%的费用,剩余10%的费用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市分公司来减免,不需要贫困户出钱购买。2017年,该区共为清理整改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1205户3847人投保,共计20.8万元。目前扶贫特惠保已经赔付83416元,其中意外赔付81175元(含封其俊家庭赔付50000元),大病保险赔付2241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