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贫困妇女参加精准扶贫女红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滕晖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4-25 15: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4月23日,湖南省妇联精准扶贫女红技能培训班在麻阳县板栗树乡冲天垅村开班。培训班特邀了湖南省级编织工艺大师、省女红协会副会长欧沛琼进行女红技能授课,当地7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整个培训为期7天,通过培训后,女红技艺过关的妇女将获得订单加工的机会。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书记丁甜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妇联、怀化市妇联主办,湖南省女红协会、麻阳县妇联、天心区丽发社区巧手主妇帮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弘扬湖湘女红文化、传播女红技艺、提高妇女手工技能,鼓励引导贫困妇女灵活就业、增收致富,助力巾帼脱贫行动开展。

  24岁的段双梅是板栗树乡冲天垅村四组村民,为了照顾3岁多的孩子一直没有外出务工,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在外务工来维持。她表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学到一技之长。不用出去打工,在家做女红就可以挣钱,还不耽误照看孩子。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好技能。”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欧沛琼、丁甜为参加培训的10位贫困妇女赠送了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并在培训结束后与麻阳县妇联负责人、丽发社区巧手主妇帮志愿者们一起走访慰问了周志喜、滕召华两位冲天垅村贫困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