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科技“套餐”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奎 舒全美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4-28 14: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舒全美)“猕猴桃枝叶茂密,根系分布浅,不抗旱也不抗涝,管理上要及时做好排灌水”。4月25日,在湖南沅陵县楠木铺乡高坪村猕猴桃基地里,沅陵县农业局工作人员讲解栽培技术,指导村干部定苗、扶苗,修剪枝条,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培管日志表,为当地百姓送上猕猴桃栽培技术“套餐”,助力产业扶贫。

  2016年3月,高坪村通过土地流转、村民集资入股建成了60亩的猕猴桃果园,但因缺技术,管理培护不到位,一直没有挂果,现在技术送到户,产业扶贫一定能致富。高坪村支部书记向本栋感慨地说:“这‘架式’,可使全村158户510余贫困人口年增收1000元以上。”

  自开展驻村联户扶贫以来,沅陵县农业部门在贫困户种养技能技术培训上下大力气、做足功课。结合农业部门优势,成立农业科技扶贫队,积极开展农业技术走基层活动,采取技术培训、送科技上门等方式,通过课堂理论培训与实地指导相结合,实施定向“输血”、定点“滴灌”,分批对贫困村和贫困户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力争让参加培训的农户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切实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