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周家山村:扶贫队员退“大礼”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温小林 李美玉 廖文圆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4-28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7日讯(通讯员 温小林 李美玉 廖文圆)“老何呀,感谢你一番好意,我知道你是为了感谢我,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往我口袋里装了400块钱,但这钱我不能收,县纪委有纪律规定,我不能违反,所以,我今天特意来将钱退给你,请你务必收下。”4月26日上午,新田枧头镇周家山村帮扶责任人蒋翅请该村驻村工作队长陈雄军和队员谭明一起来到周家山村将400元钱退还给了帮扶贫困户何宗友。

  2月7日那天,新田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组织干部到周家山村对贫困户进行春节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蒋翅的帮扶对象何宗友向她提出申请国家“危房改造”政策扶持请求,蒋翅立即对何宗友家的房子进行了认真查看,发现确已严重受损,符合申请危房改造的条件,于是向工作队长陈雄军进行了汇报,并把这事记在了心上。

  春节后,老何南下广东打工,但蒋翅并没有把这事忘记。3月上旬,当她得知2018年危房改造政策开始实施的消息后,立即给远在广东的何宗友打电话,请他回家办申报手续。当老何回到家里,蒋翅已将2018年贫困户危房改造意向名单和危房改造申请书全部写好,只待他签字提交。看到蒋翅对自己的事这样上心,老何连声说谢谢。

  3月29日下午,何宗友到县食药工商质监局找蒋翅询问危房申报情况,蒋翅告诉他手续已办完,只要在9月28日前完成危房改造,国家就会将危房改造补助金补给他。何宗友喜从心生,为感谢蒋翅多次奔波操劳,趁蒋翅不注意往她口袋塞了400元辛苦费作为酬谢,等蒋翅发现,老何已走远,她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驻村队长,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工作队长和同事一起陪她到老何家退礼金的感人一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