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将脱贫130万人 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慧 王媛媛 实习生 戴乐 编辑:洪政 2018-04-29 08: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和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在长召开。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王媛媛 实习生 戴乐)4月28日,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和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在长沙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研究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总结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部署安排。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成都会议、全国“两会”、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的主要精神。湖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群对2018年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副厅长级纪检员张炳生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话。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录春部署2018年全省扶贫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勇、贺丽君、黎仁寅出席。

  2017年全省减贫139.5万人 269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

  会议指出,2017年,全年共减少139.5万农村贫困人口,269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7个省级贫困县脱贫摘帽,5个国家级贫困县做好国家专项评估检查准备,年度工作得到了中央充分肯定,在中央扶贫成效考核中评为“较好”等次。

  “成绩来之不易,但问题更不容忽视。”王志群指出,我们要清醒看到,工作推进中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如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精准施策、资金监管使用、内生动力激发、群众情绪疏导方面还有差距。全省要深刻反思,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全面整改。

  2018年将实现130万人脱贫 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会议明确,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目标是130万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2200个左右贫困村脱贫出列、1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王志群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作风建设年。要坚持精准方略,坚持现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质量,狠抓“三个落实”,确保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同时要科学研判形势,把握总体要求,实现如期脱贫、稳定脱贫、和谐脱贫;注意统筹兼顾,理清工作头绪,狠抓产业就业扶贫、资金监管、信访舆情处理等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推进“三个落实”,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以及工作落实;加强干部培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培育优良作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