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光伏项目收入600万 助力11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世日 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洪政 2018-05-01 10: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9日讯(通讯员 唐世日 李江辉 蒋林锋)机器轰鸣,车流马龙。4月28日,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阳华田村的阳华田光伏发电站施工现场,处处洋溢着繁忙。施工方放弃“五一小长假”休息时间,正抢抓时间节点,抢工期施工。

  “光伏发电项目占地400多亩,计划总装机容量20MW(兆瓦),是江华3*100MW光伏产业扶贫项目的最大建设点。今年3月落地阳华田村开工建设,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大力支持。”江华光伏扶贫公司董事长蒋健林说。

  今年,江华在县内多个贫困村的荒山、荒坡、林地等地面建设光伏扶贫电站,发电收入每年固定回报600多万精准分配给县内112个贫困村。

  “为了支持项目建设,10多天就拿下了荒山荒岭,并及时为他们解决通电、通水、通路等问题。”阳华田村村支书徐桂嫦说。

  今年,江华县根据并网和土地条件统筹安排,利用县内“光照条件好、符合建光伏电站资源多”的优势,以县城沱江为中心,建设山口铺、六联、鹧鸪坝等8个光伏发电站,分布在沱江镇、涔天河镇、大路铺镇等五个乡镇,总装机规模达到43MW,全部电站产生效益后,每年固定回报600多万回馈给县政府用于全县精准扶贫工作。

  “阳华田光伏发电站,装机20万兆瓦,建成后村里每年可以获得12万元以上集体经济。600多万全部用于扶贫工作,弥补贫困村的集体经济不足和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蒋健林介绍。

  目前,江华六联、山口铺两个电站已经建成并网,还有6个还在建设当中,计划于今年6月底将全部建成并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