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积极开展扶贫述职评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3 14:5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5月3日讯(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5月2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及扶贫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要通过开展扶贫述职评议,进一步增强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加快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全面提升脱贫对象的满意度。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抓住干部作风这个关键,始终突出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拿出解决措施。要尽快成立市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把一切工作落脚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来,着力解决作风漂浮的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等调研方式,实现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调研督查常态化。

  会议强调,对各级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问题,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党政领导干部,要约谈一批、调整一批、通报一批。脱贫攻坚期间,要实现对扶贫领域巡视巡察和审计“全覆盖”。要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随时听取督查情况汇报,及时交办督查问题,限时督促整改落实。坚持破立结合、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将整改提高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地各部门要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巩固专项治理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要按照实事求是、科学规范、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扶贫述职评议,要将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述职,实现扶贫述职评议全覆盖。要根据不同职责、不同任务、不同要求,科学制定述职评议实施细则,严格述职评议程序和标准,有步骤、有计划地组织述职评议,确保扶贫述职评议有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