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一季度新增扶贫小额信贷1538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长科 龙珍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03 14:5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张长科 凤凰分站记者 龙珍)5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扶贫办了解到,为全力支持凤凰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发挥金融扶贫撬动效应,凤凰县扶贫部门积极联动合作银行大力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为广大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提供资金支持。一季度,全县完成新增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投放1538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33户。

  由于小额扶贫信贷已在凤凰县开展3年,累计为 4935户贫困户发放贷款 1.8亿元,贷款余额 1.3亿元。符合“四有两好一项目”的贫困农户基本上已获得贷款支持,2018年继续扩容增量存在不小难度。为进一步挖掘贫困群众信贷潜力,激发发展内生动力,凤凰县面对省里尚未明确提出年度信贷投放任务的被动局面,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评级授信、深化产融结合和加大贴息进程,全力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效地巩固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与金融扶贫的积极性和信心。

  另据凤凰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凤凰县按照“扩面、提质、增量、高效、安全”的总体方针,一手抓效益提升,把贫困户信贷效受益评估作为资金投放的重要标准,一手抓信贷安全,在风险可控和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前提下,进一步落实放贷银行 、扶贫部门、乡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结对帮扶人员等工作职能和责任,推动完善扶贫小额信贷补偿机制、配合协调机制、贷款贴息机制及风险管理机制,确保广大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逐步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