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电商扶贫考核永州优秀 贫困村网点覆盖率62.7%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伟燕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11 10:02: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伟燕)近日,湖南省商务厅通报了2017年电商扶贫专项行动考核结果,永州市获评优秀市州,名列一类市州第三名;江永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双牌县、新田县、零陵区、道县获评优秀县区,占全省优秀县区总数的12.5%,其中,江永、江华雄居全省排名前二席。

  近年来,永州市高度重视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尤其是2017年“扶贫攻坚”战役启动以来,永州市将电商行业扶贫列为市“1+X+部门”精准扶贫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高位推动、扎实推进,电商扶贫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建成贫困村电商网点534个,贫困村电商网点覆盖率达62.7%;贫困户开设网店401家;全市共开展线上线下贫困人口电商培训1.1万人次, 3.7万余名贫困群众通过电商实现就业,4.6万余名贫困群众通过电商带动脱贫。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通过电商网点带动,农民人平增收732元,贫困户人均增收476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