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全江玲 编辑:洪政 2018-05-13 09: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张家界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2日讯(记者 全江玲)5月11日,张家界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李传荣参加会议。

  2018年是全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重点突破年。为确保实现今年两个区县摘帽、180个贫困村出列、7.92万人脱贫的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市级领导“深入贫困村、集中解难题”调研活动,组织中央第八巡视组调研交换提醒问题整改,切实加大涉贫信访化解处置工作力度,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问题进行了专门治理。但从目前来看,也还存在责任压实不到位、目标标准把握不准确等问题。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刘绍建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现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脱贫质量,把今年的工作重点放在作风攻坚、项目攻坚、政策落地攻坚和资金管理攻坚四个方面。要进一步强化“五到位“,即计划制定到位、精准落实到位、结对帮扶到位、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到位和信息资料基础工作到位,加强调度、强化督战,凝聚攻坚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好产业扶贫,通过加大资金支持和技术培训,坚持市场主导,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二是着力抓好易地搬迁扶贫;三是抓好政策宣传的落实;四是抓好扶贫项目的推进;五是抓好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的建设,使脱贫攻坚规划更好地指导精准施策;六是抓好问题的整改和短板的补齐提升,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