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五大活动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翔 李琳 陈召 编辑:宋沛珊 实习编辑 李香枝 2018-05-15 09: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日,永兴县湘阴渡中心小学语文老师曹回垣,专程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文清家里,为他患重度残疾的儿子黄志富送教上门。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曾翔 李琳 陈召)“老师来了,我又可以学习了!”5月13日,永兴县湘阴渡中心小学语文老师曹回垣,专程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文清家里,为他患重度残疾的儿子黄志富送教上门。永兴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通过“送教上门”活动,全县23名残疾学龄孩子不但有了学籍,还有“一对一”教师上门授课,让这些残疾孩子在家里就有希望完成九年义务学习。

  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还只是永兴县近段时间精准发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打赢一场脱贫攻坚“翻身仗”,永兴县从“找准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把解决问题的办法落实到位”这三个方面发力攻坚,精锐出击。随即,永兴县上下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县级党政领导大调研、扶贫领域作风大整治、扶贫工作大谈话、脱贫攻坚政策大学习、扶贫突出问题大整改等五大活动,营造“千斤重担众人挑”的氛围,特别是在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工程、扶贫项目建设和惠民政策宣传方面出“绝招”,变“守”为“攻”。

  同时,为统筹推进“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落实落细,并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扶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永兴县实行“挂图作战”,制定完善了《永兴县2018年贫困退出工作实施方案》《永兴县全面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方案和措施,在加大脱贫攻坚工作上把目标明确,工作细化,任务分解。县领导围绕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贫困村,解决好贫困户的合理诉求,保障脱贫路上“畅通”,永兴县17个相关职责部门也都纷纷立下“军立状”,直面问题,全面整改。129个县直单位选派295名工作队员组建了125个工作队,进驻33个贫困村、92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非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实现了“贫困户结对帮扶不漏一户、帮扶责任人不漏一人”的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