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多好人扶贫忙 宜章县好人协会对接贫困群众731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何庆辉 刘从武 编辑:李香枝 2018-05-17 10: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何庆辉 刘从武

  5月9日,宜章县好人协会赤石乡分会会长谭玉忠和会员到赤石村、曹田村,对陈三三等13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并送上大米、食用油、慰问金。

  陈三三患间歇性精神疾病,丈夫去世,女儿读小学,母女俩生活艰难。

  “好人,你们都是好人,好人会有好报。”陈三三拉着谭玉忠的手,脸上挂满泪花。

  宜章是罗霄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点县,原有贫困村8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3012户,计81012名贫困人口。近几年,该县通过精准扶贫,群众脱贫步伐明显加快。至去年底,全县已有57个贫困村出列,14984户贫困户、55990名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宜章创新扶贫机制,依托县好人协会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宜章县好人协会成立于2016年底,现有企业、学校、医院等理事单位24个,乡镇分会10个、村级好人工作站2个,有各行各业会员6400多人。会长谢运良介绍,今年来,协会积极开展爱心物资募集、爱心义卖、义务支农等公益活动,撬动更多社会组织参与扶贫。

  2月10日,好人协会举办慈善晚会,百捷利包装印刷、丰德地产、大汉城镇建设、郴建集团、弘源化工等企业,捐献10万元至50万元不等,当晚共募集扶贫资金411.06万元。

  好人协会带着资金、技术、深情,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走访慰问,采取就业、创业、助学、大病救助等措施进行精准帮扶。

  4月17日,好人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李俊生,带领会员来到五岭镇樟桥村开展贫困户调查摸底,并为他们送上大米、橄榄油。

  村民黄家红患小脑萎缩症,丧失劳动能力。家里还有年迈的父亲及两个孩子,孩子一个读大学、一个读初中。家里全靠妻子黄华丽操持。

  了解黄华丽家的情况后,县好人协会决定对黄家红进行大病救助。

  4月27日,李俊生将6000元钱送至黄华丽家,黄华丽感激万分。

  现在,好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已分别对接了4户贫困户。协会共对接贫困户731户,计3000名贫困人口。

  对于那些生病、缺技术和产业的贫困户,好人协会提供医疗救助,安排他们到仁辉医院、一六镇医院等会员单位就医。邀请蘑菇种植能手黄凤兰、“养鸡大王”王水生等,免费给贫困户传授种养技术,无偿提供菌种、鸡苗,并负责销售。

  通过好人协会的帮助和引导,如今在宜章县,贫困群众“我要干事、我要创业、我要脱贫”的愿望越来越强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