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观沙岭街道推进健康扶贫 为特殊人群签约家庭医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熊国军 符正 编辑:李香枝 2018-05-18 15: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岳麓区观沙岭街道举办“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暨“健康助老扶贫工程”活动。

家庭医生与帮扶对象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熊国军 符正)民生大事,健康为先。5月18日,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长沙岳麓区观沙岭街道举办2018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暨“健康助老扶贫工程”活动,通过街道财政购买家庭医生有偿签约服务的方式,让最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得到有效的健康保障。随着现场建档立卡的帮扶家庭代表与家庭医生团队签订服务协议,这项惠民工程正式启动。

  长沙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辖区内现有低保家庭1127户,计生特扶家庭157户,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因为疾病或因病致残而导致劳动力部分或完全丧失,家庭收入偏低。这样的家庭往往健康管理意识薄弱又无力抵御突发家庭变故,若无适当地引导及合理救助,家庭问题将衍变为社会问题。

  面对辖区特殊人群防治结合的系统化健康管理需要,观沙岭街道将通过家庭医生为他们提供精准健康评估、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并设立街道健康助老扶贫救助专项基金。在基金统筹保障下,将街道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常住老年人、低保对象、残疾人士、计生帮扶家庭、慢病致贫5类对象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将签约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实行倾斜性精准健康救助政策。

  此次活动由岳麓区观沙岭街道、爱尔眼科医院、长沙观沙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在现场,6位建档立卡的帮扶家庭成员与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书;17支家庭医生队伍集体签名,向切实履约、优质服务作出郑重承诺。长沙市第四医院还举办了高血压防治主题的健康讲座,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接受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