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围绕旅游扶贫开发 打造特色产业经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李香枝 2018-05-21 09: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龚文密(前中)一行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调研现场。

龚文密(左一)查看草原村旅游资源。

  红网时刻邵阳5月20日讯(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5月19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调研时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发展金银花等特色产业,利用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要立足当地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做好旅游扶贫富民文章。

  虎形山瑶族乡地处雪峰山脉东麓,是全市最边远、最贫困的少数民族乡之一。该乡草原村是龚文密的扶贫联系点。在村卫生室,龚文密与村卫生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医务人员配备、诊疗服务、基本药物制度、公共卫生服务、电子档案管理等情况。龚文密指出,要加强业务指导与培训,全面提升村卫生室的服务水平,优化农村卫生发展环境,让更多群众受益。在村级活动中心,龚文密详细了解了村里的脱贫攻坚情况,并查看了村里的扶贫手册。在草原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龚文密仔细询问村民金银花的种植、销售以及专业合作社的建设等情况。他要求,村支部要从实际出发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鼓励带动村民发展金银花产业,保障贫困群众能增收脱贫。

  调研中,龚文密指出,虎形山瑶族乡发展旅游业有丰富的资源、鲜明的特色、重大的机遇和较好的基础。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林地、山地资源,结合花瑶文化的特点,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构建景区旅游公路网络,对景区道路提质改造,畅通景区与高铁高速、国省干线联结,全力改善景区进出条件。要强化旅游引领,推动产业融合,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功能围绕旅游配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龚文密强调,发展产业是精准脱贫的必由之路,要积极推进金银花等特色产业成规模、出品牌。要不断改良金银花品种,推进金银花品质提升,提高市场竞争力;要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在企业与合作社与农户之间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农户种植金银花的积极性;要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建好高标准示范基地,引导贫困户跟着产业大户走,将金银花产业做大做强。

  当天,龚文密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虎形山至溆浦高铁南站的公路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