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门县打造湖南最大家禽扶贫养殖基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友亮 殷远明 吴公然 编辑:李香枝 2018-05-21 0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石门县精准扶贫养殖基地正式投产,是湖南省目前最大的精准扶贫家禽养殖基地。

“石门土鸡”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友亮 殷远明 记者 吴公然)5月18日,湖南石门县磨市镇鲍家渡村,青山葱笼,溪水潺潺,小鸡欢唱,这里的“石门县精准扶贫养殖基地”正式投产,为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再添动力。

  石门多山地,土鸡美名扬,“石门土鸡”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鲍家渡养殖基地是湖南省5000万羽“石门土鸡”精准脱贫项目之一,实行政企联动,村村联合,集中建场,共建共享,采取“公司+贫困村标准化养殖基地”模式。

  基地总投资20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41000平方米,拥有养殖鸡舍16栋,是湖南省目前较大的精准扶贫家禽养殖基地。基地计划年出栏优质商品鸡200万羽,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利润500万元,可使29个村773户贫困户直接受益,保障村集体及贫困户获得长久稳定收益,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近年来,石门县在产业扶贫中,探索出“公司+贫困村养殖基地”和“公司+贫困户散养石门土鸡”两种产业扶贫模式,先后在新铺乡岳家棚、太平镇犀牛坪、磨市镇鲍家渡等12个贫困村建设标准化养殖基地,吸纳2650名在册贫困人口入股分红,580多户贫困户通过散养石门土鸡快速脱贫,户均年养殖收入3万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