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企去年向深度贫困地区投入5.9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心萍 编辑:李香枝 2018-05-22 09:4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兰州5月21日电(记者李心萍)记者从中央企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中央企业结对帮扶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46个,约占国家级贫困县总数的42%。特别是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结对帮扶、对口支援县达79个,2017年实施各类扶贫项目1500余个,投入扶贫资金5.9亿元,引入社会各类资金超过40亿元,有力促进了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和自然生态环境改善。

  中央企业还创新扶贫手段,共同出资设立了由国资委牵头的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截至2018年4月,资金规模达15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项目45个,自投金额92亿元,吸引社会资本超过1000亿元,覆盖全部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其中在“三区三州”投资14.4亿元,预计带动1.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