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残扶贫 嘉禾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和明 编辑:李香枝 2018-05-22 09: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嘉禾县举办“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暨嘉禾县残疾人扶贫奔小康特惠政策宣传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邓和明)“今天我好激动也好感动,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残疾人。”5月21日上午,嘉禾县普满乡石角塘村村民王光保坐在嘉禾县残联给他发放的新轮椅上开心地说。

  当天,嘉禾县举办“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暨嘉禾县残疾人扶贫奔小康特惠政策宣传启动仪式”,仪式上,现场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发放轮椅17张。

  嘉禾县共有2.6万名残障人。近年来,嘉禾县委、县政府把扶贫攻坚与帮助解决困难残疾人生产生活列为当前民生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从残疾人关心的衣、食、住、行医疗、养老、教育、就业、维权等方面不遗余力拓展政策空间,落实各项扶残助残政策20余项,帮助近2009残疾人治疗康复,“两项补贴、两项代缴”覆盖全县4000余名重度残疾人。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指出,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奉献是崇高的善举,关爱是温暖人心的力量。同时,倡议全县各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更加充分地共享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让广大残疾人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全国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嘉禾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胡平平介绍,为进一步加大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力度,为了让残疾人了解扶贫政策,他们还把涉及残疾人日常生产生活的政策编辑成特惠政策21问,把党和国家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政策送到每个残疾人手上,送入每个残疾人家庭中,用政策兜牢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坚实底子,切实打通扶残助残特惠政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堵塞问题,倡导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扶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为残疾人扶贫奔小康夯实政策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将持续3天,宣传小分队将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开展宣传活动,并把一些仪器设备送到那些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