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魏和胜深入塔峰等乡镇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欣金 编辑:李香枝 2018-05-22 10: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欣金)5月19日,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深入塔峰镇、大桥瑶族乡督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在湖叠村村部,魏和胜随机抽取该村贫困户的档案袋,认真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台账等资料,详细询问村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魏和胜一边翻阅资料,一边叮嘱镇村干部绝不能疏忽懈怠,要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精准施策,帮助困难群众发展好产业尽快脱贫,并严格精准退出,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

  在大桥瑶族乡,针对市直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实际调查研究和工作建议,魏和胜要求县相关部门和大桥瑶族乡要全力以赴、主动对接落实政策和措施,详细制定贫困村脱贫攻坚三年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协助帮扶责任人合理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大桥村要积极争取市级财政和相关产业技术支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围绕村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基层党建,切实突出重点,克服困难,依托合作社,全面激发贫困群众主动创业致富的内生动力,快速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期间,魏和胜一行还来到塔峰镇竹管寺村,实地查看该村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魏和胜表示,农贸市场建设是一项民生工作,一定要按照建设标准,加快建设进度,不断完善市场配套服务功能,使商户早日入场营业,满足百姓生活需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