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牵手湘雅名医健康扶贫 帮助20名贫困群众“站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响炮 鄢婷 肖会玲 编辑:李香枝 2018-05-23 09:2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雅名医健康扶贫,吸引上千名患者慕名前来就诊。

湘雅专家为群众免费诊查。

100余名基层医院骨科医生通过视频直播学习髋(膝)关节手术。

  红网时刻娄底5月22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建档立卡贫困户请来这边登记……”5月20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人潮涌动,该院牵手湘雅医院名医健康扶贫,40余名教授、专家医生为600余名贫困群众接受免费医疗服务,同时还为20名严重髋(膝)关节贫困患者实施免费人工关节置换,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

  得知湘雅专家来娄底免费看病,上千名患者从各县市区早早预约,慕名而来。65岁的戴志安是双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患上股骨头坏死多年,孙子又是先天性脑瘫,全家生活拮据,一直没钱进行手术,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不能下地,晚上疼得睡不好觉。

  当天上午,戴志安成为第一个享受全免手术的贫困户。湘雅医院骨科主任、博士后导师胡懿郃教授为她实施了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胡懿郃到到病房查时表示,戴志安明天就可以下床,一个星期后,走路就可以不用拄拐杖了。

  贫困户张仲华患关节病12年,近年来更是疼得走不了路。由于住处偏远、经济困难,一直没能治疗。他坐上了卫计部门的医疗专车,成为了第一批受益者。关节外科博士谢杰表示:“根据活动计划,张大爷可申请免费手术,经核实后,不仅看病不要钱,后期治疗也将全部免费。”

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套人工关节用于娄底20位贫困患者的关节置换。

胡懿郃代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向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授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联盟娄底合作病区”牌匾。

  当天下午,湘雅专家还开展了骨关节疾病学术讲座。胡懿郃教授主讲《全髋关节置换术后脱位的原因、处理原则和预防》,医学博士、湘雅医院谢杰教授主讲《膝关节置换围手术期的处理及假体选择》,医学博士、湘雅医院罗伟教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骨科疾病防治等健康科普讲座,主讲《骨质疏松治疗的常见几个误区》。

  胡懿郃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骨科联盟娄底合作病区,湘雅专家将长期入驻坐诊,让娄底市民无需远出便能享受到省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减轻病人长途奔波外出看病的负担和不便,让更多的骨科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