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旅游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资一帆 石珊 编辑:李香枝 2018-05-23 09: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耒阳市首届休闲旅游体验节在水东江街道办事处鹿岐峰森林公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采摘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参加。

  红网时刻衡阳5月21日讯(通讯员 资一帆 记者 石珊)“摘蓝莓、品麒麟瓜、参加5.2公里健走、玫瑰花墙前向爱的人大声表白……”5月20日,耒阳市首届休闲旅游体验节在水东江街道办事处、鹿岐峰森林公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2000余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运动的魅力,舞蹈、太极等精彩的文艺演出给活动增添了浓厚的氛围。

  耒阳鹿岐峰森林公园位于水东江街道办事处,距耒阳城区2.5公里,素有"小南岳"之誉,是风景、文化、宗教名山,也是耒阳古八景之首,占地5000余亩,三面环水,地形开阔,景色宜人,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水东江街道办事处紧跟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山水、区位优势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和发展“七大产业”旅游战略,把鹿岐峰森林公园建设成为市民休闲体验旅游的首选地、城市花园。

  活动当天,主办方开展了“扶贫先扶志”活动,邀请5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牵手参加励志健走活动,让广大贫困户在活动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意识到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再加上社会的帮助,完全能够脱贫致富。

  在系列活动中,“67·520告白节”、千人健走节、蓝莓、麒麟瓜采摘节等吸引了大量市民参加。“此次鹿岐峰之约,让我真正度过了一次令人心动的约会,和一次让人难忘的旅行。”耒阳市徒步协会梁娥告诉记者。

  今年来,耒阳大力实施“3131”工程,全力开展旅游升温等“六大行动”,成功申报了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重点县,先后建成了一批精品景区景点,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产品,耒阳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升,2018年湖南省冬季乡村旅游文化节将在耒阳市举办,旅游产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

  “我们将依托鹿岐峰的优质资源,重点发展四季水果、户外运动、亲子游乐、餐饮美食、生态养老、观光农业、民宿度假等七大投资前景广阔、投资效益丰厚的产业项目,进一步促进水东江三产融合发展,实施旅游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水东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陆冬生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