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湘北女校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照亮学生人生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汝校 编辑:洪政 2018-05-23 16: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湘北女校工会主席周智勇(右二)给贫困生发放资助卡

湖北通城农村学子刘璐(右二)受资助毕业后就职于海南航空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汝校)近日,岳阳市湘北女子职业学校办公室收到了来自海南控股航空三亚分公司空姐刘璐的感谢信,这位来自湖北通城农村贫困家庭的女孩子在信中深深感谢岳阳湘北女校扶贫助学之恩。

  在岳阳湘北女校,和刘璐有着相似际遇的学生还有很多。学生许少云家境贫困交不起学费,校长王玉梅主动承担了她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国家贫困县平江县虹桥镇陈喜如家的双胞胎姐妹在副校长王立平辗转找到家时,终于逃脱外出打工的命运,顺利入读该校计算机专业,学校还给予每人每年1500元困难补助;家住汨罗农村的罗梦,父亲早逝,母亲车祸重伤住院,困苦面前,罗梦起了放弃学业的念头,董事会和校委会商量决定全额免去罗梦的学费;学生彭天诺寒假随父母走亲戚遭遇车祸,父亲重伤去世,自己与母亲重伤住院,学校捐款23794元送到病房。

  岳阳湘北女校通过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多措并举,特困特助,不让一个女孩因贫困辍学,近三年累计为15000多人次发放国家免学费补助和特困补助资金1700多万元,学校奖励助学20多万元,帮助110多名特困学生、6000多名贫困生完成学业实现教育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