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曹雄 编辑:李香枝 2018-05-24 09:26:0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在安化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曹雄)5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信访件核查和驻村帮扶调研。

  督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22日,黄兰香先后来到安化县小淹镇百足社区村和田庄乡高马二溪村,查看扶贫台账,随机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在高马二溪村,了解到该村还有64户217人未脱贫。黄兰香叮嘱,一定要把这64户脱贫摘帽放在首位,一户一策,精准帮扶。

  23日上午,黄兰香一行又来到省委统战部扶贫点江南镇茅坪村开展调研,走访慰问贫困户,查看扶贫项目,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督查组还分头对羊角塘镇睦鲤村等3个村的脱贫攻坚情况进行了走访督查,对反映群众身边问题的5个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核查,并在座谈会上通报情况。

  黄兰香指出,今年安化要实现5.5万名贫困人口脱贫、65个贫困村退出和贫困县摘帽,任务很重。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作风,把握扶贫标准,攻克薄弱环节,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信访处理,认真对待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认真解决问题,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把茅坪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广泛凝聚力量,确保今年脱贫摘帽,争取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