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脱贫攻坚工作不力 20名责任人被约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康敏祎 周健 石珊 编辑:李香枝 2018-05-24 09: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衡东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约谈会。

  红网时刻衡阳5月24日讯(通讯员 康敏祎 周健 记者 石珊)5月22日,湖南衡东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约谈会,对前段脱贫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对20名责任人集中约谈。

  5月4日至11日,衡东县对8个乡镇17个村(社区)的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从督查情况看,部分工作队、单位、乡镇存在不住村、不纪实等突出问题,有的问题碰触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底线和红线,严重影响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其中,2个单位、1个乡镇的主要负责人以及14名驻村工作队长、3名工作队员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

  约谈坚持问题导向,谈开存在的问题,谈透问题的症结,谈出应有的成效。被约谈人员一一作了整改表态发言,表明了整改态度和决心,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具体目标。

  衡东县委副书记贺殷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落实措施、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6月20日前完成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强化督查巡查,对于不配合督查组工作,不理会督查组意见的干部职工将从严问责、绝不姑息。同时,以此次约谈会为契机,认真对照问题,痛下决心,查漏补缺,坚定不移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此次约谈再次彰显衡东县委、县政府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定决心,要用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最严的考核,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警示全县各级各单位引以为戒、知耻后勇,把思想统一到全县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的精神上来。以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背水一战的坚定勇气、破釜沉舟的坚定决心、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心,确保衡东县“到2018年底,实现33个省级贫困村全部退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年度考核进入全省二类县市区前30名,力争进入前18名”的脱贫攻坚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