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千人徒步雨母山享自然之旅 扶贫帮困与民同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倩 陆意 编辑:李香枝 2018-05-28 09:3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

徒步爱好者从起点出发。

雨母绿道畅享10公里徒步体验之旅。

相亲大会颇聚人气。

书画名家现场作画。

歌舞表演。

部分较早到达终点的市民合影留念。(部分照片由蒸湘区委宣传部提供)

  红网时刻衡阳5月27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陆意)5月26日,衡阳市蒸湘区2018年“和美蒸湘 沓福雨母”美丽乡村旅游节暨市民徒步大会活动在雨母山镇举行,千余名市民齐聚风景如画的雨母绿道,畅享10公里徒步体验之旅。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市文体广新局和蒸湘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活动以雨母山镇东阳广场为起点,10公里自然体验之旅路线途经绿意盎然的雅士林休博园、花香沁人的十里荷塘,穿过风景宜人的灵山广场、雨母绿道、竹雅广场,再来到有着古韵新风的雁雨寺、帝喾祠、赤松观,终点抵达罗家大屋。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徒步活动的市民每齐集5个印章、完成全程10公里徒步,便会得到5元企业捐助的爱心款,用于扶贫帮困。

  歌舞表演、诗词猜谜、书画欣赏、相亲大会……记者在现场看到,生动有趣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为了增加徒步乐趣,今年的活动在去年4大主题“徒步+扶贫、徒步+祈福、徒步+美食、徒步+相亲”的基础上,增设了“徒步+吟诗、徒步+民俗、徒步+趣味”等3个主题,通过多类型的亲身体验,让市民切身感受雨母毓秀的自然生态、深厚的民俗文化、独居特色的乡味乡愁以及生动活泼的乡村休闲生活。

  “虽然天气很热,但挡不住我们对这项运动的热情。”“徒步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感受雨母山的自然风光,这样的活动我想多参加。”不少市民对组织这样的徒步活动颇具兴趣与激情。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禁毒宣传、乡风文明宣传、文明旅游宣传等,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氛围。

  近年来,蒸湘区依托雨母山镇的自然生态、特色产业、历史文化等资源优势,完善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民俗文化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体系,让久居城市的市民释放快节奏的压力,享受更为轻松健康的慢休闲、慢运动,逐渐形成离市区最近的“慢生活”旅游圈。

  衡阳市领导李鹏飞、许云生等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