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七旬老人十年扶贫济困 累计捐助150多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白玲川 编辑:李香枝 2018-06-01 09: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辉君捐款8岁贫困孩子。

陈辉君把3000元钱送给91岁贫困老人。

抗美援朝遗属彭菊秀感动得拉着陈辉君不肯放手。

  红网时刻常德5月31日讯(记者 白玲川)5月29日,年过70岁的陈辉君老人喊来了一大货车,装上已经备好的家电,约上几个好友,驱车赶往安乡扶贫济困。这已经不是陈辉君老人第一次做这样的善举,十多年来,陈辉君累计捐助150多万元,仅德山一家养老院就捐助10多万元,并一对一资助了十多名贫困学生。

  陈辉君是安乡县人,对安乡县黄山头镇敬老院有着特殊的感情,得知院里没有冰箱,天气渐渐热起来,老人们吃不到新鲜菜,陈辉君拖来两台冰箱,老人们听说有了冰箱了,开心得前来围观。安乡县黄山头镇杨湖村村委会新修了办公地,开会没有桌椅,陈辉君带来了32把椅子,希望当地村干部能持新思想为老百姓做实事。这次扶贫行动,陈辉君给家长患重病,成绩优异的二年级学生、患肾病综合征的贫困户李忠久、照顾55岁瘫痪儿子的91岁老人、抗美援朝遗属彭菊秀分别捐赠2000元现金,看到91岁老人家徒四壁,生活实属困难,陈辉君在之前准备好的2000元红包上追加1000元。

  “我跟陈辉君认识40多年了,她这个人就是太善良了,和她共事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家人多没地方住,陈辉君她把自己的房子让出来给我住,真的很难遇上像她这样舍己为人的。”陈辉君的好友胡女士说。

  几十年前,陈辉君被迫下岗,头脑灵活的她玩起了古玩,挣了点小钱,她就把这些钱大部分捐出去。记者问起有没有想过把这些钱留着自己养老,陈辉君说:“我就是看着他们需要帮助,想尽我所能,能帮他们多少算多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