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帮扶干部“朋友圈”帮贫困户卖杨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李华 编辑:李香枝 2018-06-04 15: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 李华)6月2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高牌村秀园组贫困户肖爱国的杨梅地里,一群游客正欢快地采摘着乌梅。

  “老肖,我们看了朋友圈,说你的乌梅好吃才开车过来买的。”51岁的老肖乐呵呵地数着卖乌梅的钱,打心底感谢前几日帮自己推销乌梅的街道帮扶干部。

  事情要从5月29日说起。当天上午,资兴市唐洞街道结对帮扶干部来找老肖采集完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信息和个人信息,发现愁苦着脸的老肖在杨梅地里一边捡着熟透掉在地上的乌梅,一边自言自语:“天天下雨,我的乌梅卖不出去怎么办呀?”望着发愁的老肖,帮扶干部冯烨等人向老肖打听杨梅销售情况。

  原来,老肖精心打理的几十棵乌梅今年喜获丰收,产量达1000多斤。乌梅个大,品好,味甜。可是近期天气多雨少晴,熟透的乌梅掉在地上的多,买的人少,乌梅成了老肖幸福的烦恼。

  “杨梅成熟快,再过几天就挂不住,加之这几天总是下雨,落在地上的杨梅不值钱。”“不行,我们得想办法帮老肖把乌梅卖出去。”帮扶干部商议着。

  “别急,我们帮你卖乌梅!”“扶贫工作就是要真扶贫,扶真贫,真心帮助贫困户!”帮扶干部毫不犹豫地纷纷表态,每人购买10至20斤不等,同时用手机将老肖家的乌梅照好相,配上求助促销文字,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就这样,老肖的“扶贫牌”乌梅很快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起来。短短1个下午的时间,老肖家的杨梅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就销售了100多斤。帮扶干部将朋友定购的杨梅打包装袋,将朋友微信的付款兑换成现金,一把交给老肖,老肖终于喜笑颜开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