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正式组建 科技扶贫将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斌 曾映雪 编辑:李香枝 2018-06-11 09: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朱斌 记者 曾映雪)6月7日,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科技扶贫动员大会,正式组建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并派出11个科技扶贫工作队与每个贫困村开展对口帮扶,为全县实现如期脱贫摘帽提供科技支撑。

  会上宣读了《新晃侗族自治县科技扶贫实施方案(2018-2020年)》。新晃县是省级贫困县,目前还有84个贫困村,脱贫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科技扶贫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新晃县县委、县政府决定正式组建新晃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共101人,其中省市专家17人,新晃县专家84人。根据《新晃侗族自治县科技扶贫实施方案(2018-2020年)》,将全面推进全县84个贫困村建设完善科技服务体系,着力培育形成1个以上特色产业;支持建设2个以上农村星创天地;扶持2家以上科技扶贫示范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训300名以上乡土技术骨干;组织实施3项以上专利技术在贫困地区推广。到2020年基本形成科技产业带动扶贫、科技示范引领扶贫、科技支撑扶贫的新格局。

  会议要求科技专家积极围绕“一村一品”精准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更多的专家、人才和资源服务新晃县科技扶贫大业,切实充当党委政府的“智囊团”、科技创新的“带头人”、服务基层的“先行者”。同时,该县出台了《科技特派员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工作台账制度和督查考核责任制,确保任务落地,为2018年新晃全面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侗乡社会,向27万新晃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