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用、安全规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李香枝 2018-06-25 10: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市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题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24日讯(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6月22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全市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题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积极整合涉农资金,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发挥效用安全规范。市领导蔡典维、肖拥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财政、扶贫、发改、民宗、农委、林业、水利、审计、纪检监察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就邵阳市财政扶贫资金整合、安排、拨付下达、支出使用等情况,以及财政扶贫资金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龚文密指出,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是脱贫攻坚工作的财力保障和根本支撑。各级财政部门要负责预算安排和资金下达,加强资金监管;各级扶贫、发改、民宗、农委、林业等部门要负责项目和资金使用管理,按照部门的职责分工情况、权责对等原则落实监管责任。要结合实际,提高计划整合资金规模,要按照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尽快将整合资金分解下达到责任部门或项目主体,加快项目实施并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推动资金实质整合。要参照中央、省里的文件,进一步明确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和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的使用范围,做到既不扩大也不缩小,防止出现乱整合的情况。

  龚文密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监管基础,创新监管机制,全面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监管,支持贫困地区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要紧紧围绕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要做到村帐乡(镇)管,村级扶贫资金统一由乡(镇)财政所管理,对闲置滞留的“趴账”资金制定收回制度,要严格规范扶贫项目招投标工作,对今年脱贫摘帽的三个县市做到审计全覆盖。要实行财政交叉检查全覆盖,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办公室,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管,确保扶贫资金发挥应有的功效。县市区要牢固树立扶贫资金管理的“高压线”意识,建立健全扶贫资金监督检查制度,积极开展扶贫资金监督检查。要加大惩处和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严肃处理;对在扶贫资金监督管理中存在失职渎职的相关工作人员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