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对109个贫困村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李香枝 2018-06-27 11:48: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岳阳市纪委监委部署对全市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二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为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该市纪委监委决定从6月26日至7月上旬,派出5个监督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相关室主任带队,对平江县、岳阳县、临湘市、汨罗市4个县市的109个贫困村开展第二轮监督检查。

  此轮检查将结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回访,重点对上轮检查后交办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脱贫攻坚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履职不力、失职渎职问题,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假”及驻村结对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扶贫领域重大资金和项目监管情况,基层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情况,各相关县市贫困村所在乡镇查办扶贫领域和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

  本轮检查将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发现问题,针对重点领域,深入挖掘问题线索,突出上轮检查中未到过的贫困村,实现检查“全覆盖”。检查中要按照“四不两直”方式,进村入户开展检查,同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把握好检查方式方法,确保检查取得实际效果。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将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岳阳市纪委监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扶贫频道首页